月読 瑠璃花

超愛擬人的作品,現在主坑 APH 地政學BOYS 馬娘
平常是用速成,所以比較習慣用繁體哦

《日米》《夏日祭典御題20題——炒麵與章魚燒的選擇題 (03)》 日米


CP: 日米

 

屬性:傻白甜

設定:文中已成情侶

沿用本家取的人類姓名:

美/國 : 阿爾弗雷德 . F . 瓊斯

日/本 : 本田菊

 

「菊!快點啦,快點!你看,那個跟那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阿爾先生,請等等…!……我這個上了年紀的老爺爺也真是經不起折騰了……」

 

一名金髮藍眼,外表年齡介乎青年與少年間的白人在祭典攤檔所組成的街道走道上跑跑跳跳,雖然嚇到了其他途人,但那些途人都因為該年青的外國人像孩子般的可愛舉動而不忍心責罵他了。他就是天生擁有這惹人疼愛的魅力,以致從小到大都不缺人寵。而最近,寵他的重要職責就落在跟在他身後追的傳統日本男子——本田菊身上了。

 

這樣一個外國人出現在異國——日本的傳統節日祭典上並不顯得突兀,路人也不會感到特別的奇怪而注視。在這全球化的現代,人們對外國人自然地走在其國的街上已習慣得麻木了。

 

外國青年——阿爾湊近一個攤檔,發現那是個賣比網球還要大上少許的章魚燒的攤。這一下子就捉住了貪吃又喜歡Super size的阿爾的目光,引得他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但阿爾並沒有馬上掏出錢包買下,因為近幾年來他來日本玩都不會先兌換日元。由於下機時菊會來接機,所以不用付錢乘計程車;住宿方面也是住在菊家裏,也就不用付錢住酒店了;就連日用消費也是菊在付的…嘛……就光明正大的用財赤的的理由啦,雖然阿爾也沒有怎麼亂花錢……好吧,除了吃的方面。

 

就在阿爾正白無聊賴地等著男友力up的菊來付錢時,他又瞄到對面的攤檔上的老闆似乎用著出神入化的拋接技術融合在烹調炒麵中。一團麵條被拋至離煎板20cm高,在空中翻滾了幾圈的時間裏,又被老闆灑進多種調味料,再準確無誤,一顆配菜也不少的落在即棄餐碟上。

 

「This is so cool ——!」

 

只見阿爾的眼睛裏彷彿有星星在傾瀉,像是眨一下,就要從中掉出星星來。頭上的呆毛像小狗尾巴般有活力的左搖右擺。

 

這時菊也終於追上來了,他看到的是阿爾用熱切的目光猛盯著炒麵攤,便很識趣地主動開口。

 

「阿爾先生,要吃點炒麵嗎?」

「嗯!還有那邊的大章魚燒我也想吃哦!菊~」

 

阿爾像平常一樣用著撒嬌的語氣來坑——啊,不對,是來請求菊。

 

「好,好。」正當菊又被嬌妻的撒嬌迷得一塌糊塗,傻傻地掏出錢包時,他突然醒覺了。

 

「……等等!不對啦,阿爾先生你剛剛不是已經吃了好多東西嗎?你只能選其中一樣了。」

 

「……可是……」阿爾先是看向章魚燒攤檔,再依依不捨地轉去盯著炒麵攤檔,然後又悵然若失地把目光放回章魚燒攤檔上,就這樣來回看了好一回兒,仍是兩方都難以割捨。沒辦法之下,阿爾只好使用另一招數,擺出難過又無辜,像小狗委屈時擺出的惹人憐愛的表情。

 

阿爾心想:〈這已經是level 2的招式了,再不行的話,就……!〉

 

菊絕不是吝嗇,反正他都買了對方那麼多國債了,也不差那些小錢了;他也快抵擋不住對方的柔情攻勢,只是……

 

「不行就是不行……!阿爾先生你剛才吃了晚餐才出來,之後又吃了巧克力香蕉﹑棉花糖﹑蘋果糖……那些可都是糖分很重的食物,你不是說(又)想進行減肥行動,這樣下去可要前功盡廢了!」

 

「可是,明明是菊說要讓我高興才帶我來逛祭典的……菊~我真的兩樣都好想吃,就最後這一次嘛……」

 

「……不行。」

 

「菊你是不喜歡我了嗎……?」阿爾露出了難過的表情,一直上揚著的呆毛也無力地低垂下來了,眼眶含著快要溢出的淚水,泫然欲泣的樣子就像被人拋棄了的犬兒般。菊一看到阿爾這副樣子,就馬上變得不知所措了,急忙的從錢包中取出金錢來。

 

「怎麼可能不喜歡你了呢!你想要什麼我都買給你了!」

 

「真的嗎!菊最好了!I love you!」

 

一聽到菊這麼說,阿爾馬上綻放出燦爛的笑靨,跑去跟攤檔的老闆點菜,剛才的傷心樣子蕩然全無,彷彿剛才的事從未發生過一般。

 

〈……莫非,我剛才是又被忽悠了……?……唉,真拿他沒轍呢。〉

 

菊有時會感覺,他與阿爾之間,比起情侶更像是爺孫,對方撒嬌而自己一個勁的溺愛。但是他知道,自己真的真的很愛對方,卻阻於日本傳統男子的矝持,而常常不能自由地表達出自己的愛意給對方知道。他有時也會擔心阿爾是否會因此而懷疑他真的真心愛他。

 

但是,就像夏目漱石所說,日本人又怎麼可能說我愛你,『今天的月色也好美。』就足矣。因此他也就不能理解歐美人為何可以那麼隨意,不以謹慎對待。就像阿爾那樣,彷彿很容易就可以把「I love you.」說出口,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對方是否也有在認真的對待這段關係?也許,這就是異地戀因文化差異所可能引起的疑慮。

 

可是,菊並不知道,即使是歐美人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開放。就如法國人是以浪漫與提倡愛見稱,其他人也各有不同,美國人也有屬於保守的部分,「I 5的這個人,所以他才會努力的不斷說出「I love you.」,以傳達出他內心熾熱,阿爾就是這樣想著的。

 

「今夜的月也很美呢……阿爾先生你玩得還盡興嗎?」

 

「嗯!謝謝你啊,菊……I love you.」

阿爾輕輕的在菊的臉上喙了一下,接著,抬起頭來直看著菊,臉上夾著的是絲絲羞赧的緋紅。

 

這種時候,菊總能得到安心。

 

 〈啊,這證明我們是互相深愛著的啊……〉

 

   菊把左手覆在阿爾的手背上,另一隻手輕柔地托起阿爾的臉蛋,接著吻在了唇上,加深。加深。

 

 

 

END

评论 ( 1 )
热度 ( 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読 瑠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